close

165.jpg

今天,託國中同學的福

讓我能在早上五點多,就殺到台北植物園來拍我一直想嘗試的荷花題材。

為什麼要那麼早?

因為,其實拍攝荷花最好的時間是在清晨到太陽漸大之前!

所以時間建議是在清晨日出後到七八點之前喔!

越接近中午,會因為太陽太大而將荷花花瓣有點考枯調的感覺!

而且據說,光影變化是頭頂光,所以在立體感上不大佳!

說了那麼多,還是先賞圖吧!

1.jpg

20.jpg

137.jpg

130.jpg

這些大部分都是在六點多之前拍攝的

看的出來光影變化沒有那麼強烈,但是這時的荷花顏色卻非常美喔。

最近一直在嘗試填滿畫面的構圖方法

當然,也是少不了幾張荷花的特寫

67.jpg

71.jpg

168.jpg

106.jpg

其實要填滿畫面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要比平常更留意,那些地方是吸引我們視覺上的注意的部分也就是重心,這點我也還在練習。

當然另外光影的變化也是拍攝荷花之美非常重要的部分

善用斜射光可以增加立體層次感

而我喜歡用 逆光去拍攝荷花花瓣的紋路 和 運用對比來拍出我想拍攝的寧靜與脫俗之美

390.jpg

305.jpg

321.jpg

369.jpg

373.jpg

這是我第一次拍攝荷花,之前都只能看各位前輩的大作

難得有機會能到盛開的荷花池來朝聖

出發前,有爬文找了拍荷花要注意的事

在這裡就不再贅述了

希望這系列的作品大家能喜歡

有什麼意見或指教也可以提出來,讓我能更進步,謝謝!

 

同場加映:

拍荷花時遇到一隻想抓魚的貓,認真的爬到池邊準備抓魚,也被我記錄下來了

39.jpg

後來他還跑去睡覺,又被我遇到不過可能睡一睡,被太陽熱醒了

結果馬上換個地方繼續補眠,感覺真是幸福的貓阿!

311.jpg

最後感謝各位花時間看完小弟的荷花初試之作

再補一張荷花做ending

3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