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7.jpg

台北淡水天元宮應該是近年來最夯的北台灣賞櫻景點之一了吧,一到花季絡繹不絕的旅客,跟彷彿是台灣攝影器材大展的單眼玩家們,

就會不斷的湧入天元宮!不過,要來可要早一些喔,否則回堵車陣一兩公里也是很常見的事,建議還是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

昨晚冷鋒經過台灣,下起令人心寒的冷雨,心寒一則因為櫻花恐怕不知道又要被打落多少,一則是恐怕今天的淡水櫻花行也泡湯了吧!

早上五點多起床,聽到窗外的雨聲,不禁感到無奈,想說難得的假期還遇到下雨,所幸老天爺還是對我們不錯,就在我們看雨漸漸的停

了,不信邪的抱著一絲希望還是出門了!

搭公車的時候才深刻感到,沒放棄是對的,雖然天候狀況不是很穩定,但是看到一群也要上天元宮的旅客,就慶幸原來決定沒錯,

到了天元宮,才發現其實它比我想像中的小,但是依天元宮周圍而種的櫻花樹,倒是開的非常的漂亮,但也看得出來前一天的雨,

讓花況也受到影響!以下直接看圖吧!

222.jpg

天元宮正面,內有樓梯可以走到上面去看看居高臨下的景色

  90.jpg

看得出來天候不佳,也沒長焦鏡頭,就多是以廣角來取景嘍!

 81.jpg

我自己覺得算開的不錯的櫻花樹之一,很多人第一站就是在這裡留下不少的照片喔!

 113.jpg

依天元宮環繞而種的櫻花道,盛開的景像很美!

67.jpg

隨手也來張特寫,焦段關係,也沒特別仔細找比較優的櫻花! 

 124.jpg

不管有沒有單眼,都沒關係,來到美景前,儘管拍就是了!

 143.jpg

 138.jpg

不可免俗的,早起櫻花團三人組要來留念一下! 

147.jpg 

哇~那麼多人圍在一起在拍什麼阿!!

160.jpg 

答案階曉,看到了嗎,是布袋戲偶喔,旁邊還有人很專業的在用反光板補光!

  130.jpg

櫻花與遊客,似乎是注定的邂逅!

132.jpg 

美景當前,人人都來張最美的到此一遊!

 157.jpg

腳架是一定需要的,後面對補述心得!

203.jpg 

以極仰角來一張,躲在櫻花後的天元宮!  

 118.jpg

吉野櫻的粉紅與旁邊的綠葉,形成一種美麗的對比色!

 196.jpg

有點過曝,櫻花與天元宮 

 225.jpg

最後,再補上一張叢密又美麗的櫻花樹!

拍攝心得:

1.帶腳架: 因為天候不佳的關係,要用小光圈來拍攝和低iso來求取純淨畫質,要克服手振的問題還是帶支好用又穩固的腳架來吧!

2.測光: 我自己第一次拍櫻花,一開始不太知道怎麼拍比較好,後來還是採用點測光,因為拍櫻花,幾乎都是以仰角在拍攝,

           也就是說,絕大部份是是逆光,或是背景有大部份天空,這樣極為光亮的背景,此時測光要特別注意過曝和不足的問題,

           拍攝吉野櫻,我自己是喜歡稍微偏亮一點的曝光,比較能顯現出吉野櫻鮮粉的色調,當然這個因人而異,判斷照片是否曝光

           有達到自己的需求,在這種光亮的室外一定要習慣看色階分佈圖來做確認!

3.白平衡: 我自己試過後發現 陰天白平衡 在這種天候不好的陰天裡,色澤較 自動白平衡 來的正確些!也有試過自訂白平衡,

               結果跟陰天白平衡較類似!

4.外閃: 帶外閃補光其實我有想到,也有帶,但是我自己拍櫻花比較少用到(因為沒想到怎麼用,直接補光好像效果不是想像

           中的好),我主要用來拍人像時的補光,在逆光時的補光蠻好用的,後來離開天元宮後有想到,櫻花補光可以試看看補

           斜側光,應該會有比較理想的效果(有機會再試看看)

5.要小心走路,不要撞到或擋到攝影的人,彼此尊重的禮貌,有助於你我賞櫻的興致!

6.以上個人心得,純參考,若有指教之處,請您回應告知小弟,感激不盡!

後記:中午要離開時,竟然出太陽了,雖然不是豔陽,但是在天候不穩的陰天裡,給後來的攝影和賞櫻的朋友們,一個美好的

       週末禮物!

p.s 以上照片,若有拍到您,而您稍有覺得不妥,請回應告知,將妥善處理請您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