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我看了墨攻

真的覺得這是我這半年多來看過最好看的一部電影

除了一流天王華仔的演技不說

我覺得 在那個混亂的世道

為了闡揚某一學說而捨身入世的智者

是很了不起的

混亂的世道 自然有學說無法應證的地方

但那種但求無愧於心的坦然 現今世道上 又有多少人有呢

我自己對墨家學說 自以前唸過的印象來看

是覺得 不切實際的 但看完這片子

不是對墨家學說有感觸

而且對世道有感想

現今的世道 牆頭草彼彼皆是..

更多人為了一己之私在爭鬥

有人說 這就是現實的社會 你不搶別人會搶

這讓我想到片中的墨者革離對趙國將軍所說的:難道生命沒有比勝負更重要嗎?

將軍回他說:我不想要沒有意義價值的生命

如果是你是我 會選擇那一邊呢

但有一點 就是他們都是為了撼衛自己的理論自己生命的哲理而付出而犧牲

勝敗很重要 但重要的是你知道為什麼重要

單純為了求勝求敗 就一點意義都沒有了

如果當我們知道了 為什麼重要時 那這件事就對自己的生命有了意義

所以墨者與將軍 其實都不是在爭論勝敗 亦不是 探討生命與勝敗熟重

而是他們都相同的 在用不同的方式 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

而你我呢 現今社會我們週遭 恐怕 更多的是 在討論勝敗與利益的關係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