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流浪無所不在

98.jpg 

在出發前,我是嚮往著流浪的。

但是我卻忘了,事實上我感受到的內心空虛和被束縛網住,正是因為我也在我的生活中做心靈的流浪!

134.jpg 

所以我選擇主動,離開熟悉的地方,用力的走出去。

在離開第一站高雄之前,我買了本書,書名:趁著年輕去流浪。

如果你有機會也應該看看這本書,裡面寫了很多雲門舞者的流浪心情

那是一個計畫,鼓勵大家出去尋找真實的自己,與自己真實的對話!

對我來說,我沒有那麼大的勇氣,一個人隻身前往不同的國度

甚至什麼也沒帶,乞討或是跟當地的人套交情謀生

我選擇坐上火車,一樣的是,我也渴望真正的自由與真實

我聽著陳貞的太陽專輯,我想她也是尋找自由的旅人

99.jpg 

我突然感覺到,流浪無所不在

在枯燥無味的生活中或是充滿期待的旅程裡

不同的是,一個主動跟被動的區別

如果是這樣,我們會不會都是前往同一個終點站呢

還是像站外石牆上所寫的:

車站不是起點,也不是終點。

 

 

 

 

 

 

p.s 特別感謝這一趟旅程被我們叨擾的朋友們,還有陪我上山下海之行的豐澤大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