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31.jpg 

生活小品這個相簿一直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個相簿集,沒有晨昏風景大景沒有正妹照

單單純純的就是很簡單的一點生活的影像

拿著相機有時候自己最滿意的照片往往是不驚意的一個瞬間,簡單的光影或是幾何的線條

從買單眼以來,日子過的很快要一年了,快門數的確不多,因為能拍的時間不多

從自己買書看書和網路爬文,一點一點的自學

身邊也幾乎沒有在玩單眼的朋友 學攝影的路全靠自己的熱沉

也許想用作品來表達心境,是我最攝影最大的初衷

自己有時檢示自己的照片 卻沒有幾張是滿意的

最近有很多朋友想玩單眼,也都有問過我的意見

要聊起單眼器材跟攝影 我可以聊很久很久

有時候連自己在講什麼都不知道

但是還是可以聊很久 這可能是中毒太深吧

不過我一定堅持一點 不管多久 我就是一個新手

而且我的照片根本算不上什麼大作

我只是想拍我喜歡的 看自己進步 按按快門而已

在小品區的照片大多是心裡描繪的一種感覺

可能我還不能做到將影像具體心像化吧 !!

所以 我自己還有無限的空間可以進步

最開心的事 可以也是看自己慢慢的進步

有的時候我覺得很奇怪 拿單眼的人就一定會拍照嗎

雖然我不喜歡這論點 但我在沒有單眼前

我看到單眼也是有 哇 很專業的感覺

當自己真的有在玩的時候

我想跟全世界的朋友講

玩攝影不想要那麼沉重的原罪

我們的照片可以不漂亮 觀念不一定很好 作品不一定符合大眾觀感跟討喜

不過我認為 自己要覺得有進步 拍自己滿意的照片

有的人甚至就是單純的記錄生活 也不無不可

玩攝影 真的要開心就好

每天習慣的上mobile01去逛相機板

的確常受到誘惑,陷入器材的迷失

那顆鏡頭的成像如何,光圈多大,散景美不美....等等

開箱文比較文充斥著板面,雖然我知道要克制對器材的迷失

不過我保證,應該有絕大多數攝影的新手,逃不了這一關的考驗

往往看到最後,心裡頭就有很多的比較

花了很多的時間 也沒有什麼結論

今天看到一篇討論關於攝影初衷的討論

其實我應該之前就有看過 只是現在重看可能感觸又不太相同

對攝影 器材的追求 大部份的人真的可以停在夠用就好嗎

什麼是夠用,什麼是cp值,什麼又是適合自己的器材呢!

自己拍的照片 又進步了多少

對我來講過去一年當然有著顯著的進步

那也是因為從零往上加的過程當然很快

當開始有一點基礎後要再往上加

就要看自己對攝影的想法跟是不是還記得攝影的初衷了吧

看到有些前輩在玩攝影了十幾年後 拋售全數的高級裝備

選擇用簡單的器材來進行創作

再想想柯錫杰大師在書裡提到的理念

其實 這種勇於回規攝影的初心的勇氣跟覺悟

我想不論什麼時候我想起來 都會覺得很有感觸

我只是一個新手,我承認有的時候也逃不了對器材的追求

只是我只能不斷的警惕自己,對攝影的初衷!

攝影是一個很簡單的事情

可以把它當藝術 可以記錄生活小事 可以結交朋友 可以發洩鬱悶的心靈

但掉入它的迷失 你可能會時不時的想著無限循環沒有答案的問題

我跟幾個朋友都這樣說過 "玩攝影是一種投資"

我到現在更是這樣覺得

投資的不只是技術層面的事情 對生活的全新體驗跟感受 都是無價的

也許看別人說的天花亂墜的 自己沒有入門就永遠是在外面看而已

體會不到 對攝影的執著跟堅持和煩惱

"生活太匆忙,有的時候我們都乎略了身邊的細節"

玩攝影 讓我學會慢慢停下來 觀察生活的腳步

有的時候 沒帶相機 我會也偶爾用想像的拍照

有的人叫培養自己的攝影眼

其實我只是單純的讓自己去習慣

跳脫生活之外用另一種心情去看去感受生活中的小細節

攝影,也許你以後也會想玩看看

也許現在數位機身日漸便宜的當下

你跟我一樣也有機會入手

可是,我期許著我們永遠也不要忘了

對攝影的初衷 那一點一點的小小感動

都是無價的 自我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