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來台北的第二天,我想我一定得快點把這篇退伍文交上來

因為,才短短一天補習班的補課時間,我就已經精疲力盡了

來到台北開始我的補習生活

過去11個月的軍旅生涯,就像很久前的記憶了

我想再過一個星期

恐怕要回想那種感覺都要一段時間了吧

在退伍的前幾天開始到令到退伍另的那一刻

其實我對退伍一點高興的感覺都沒有

應該說,有種理所當然的感覺吧

或許比較有感覺的是 最後騎車要離開醫院的那時候吧

也或許是跟學弟們道別的時候

我的心裡才多少感覺到

"真的,要退伍了..."

在醫院的九個月中,看到和體會到許多的問題和事情

的確,在許多方面都是我過去遇不到的或是想不到的

不過我很清楚,這都只是未來出社會的真實的一面

不過我也認識了許多人

我運氣很好

身邊的人也都蠻照顧我和包容我的

單位的大哥,伙房的學弟,還有聊的來的學姊

其實,我總是開玩笑的講說我不會再回去

但我想是因為我不想給什麼回去的承諾

但我會記得你們大家的

記得值班還有在伙房吃飯的時光

記得在醫院的點點滴滴

勤務隊的狗屁拉渣的辛酸史

記得我曾經很緊張的要一天到晚說學長好的日子

記得每天睡前都要腦中回想一遍隊上的勤務

綁國旗 送隊部 大小掃 資源回收...etc.

那段不知道有什麼意義的日子

然而卻也是最沒有壓力的一段時光

如今,我終於開始可以過著不用在做安全回報的日子了

而另一個新的挑戰在等著我

我始終記得我剛入伍時直屬學弟傳的一封簡訊:

"學長,加油阿!饅頭再多也有啃完的一天!"

人生有許多的過程

現在的我覺得,不管我對退伍感到如何

我都會清楚的知道我完成了一個很明確的義務和階段

我也遇到了很多優秀的好學弟

大家在加油撐一下,很快的

就換你們領退伍令了喔!

讓我們在人生另一段新的里程上再見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