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現在是全片幅機與aps-c交替的時代常常在選擇鏡頭上大為苦惱,回顧過去nikon推出的定焦鏡

不乏便宜又大碗的一代銘鏡,起碼nikkor 35mm f2d絕對可以稱為其中的代表作之一,隨著nikon新機的

推出,最廣為n加用戶所期待的新版定焦鏡即將推出的傳言也甚囂塵上,不過在官網正式公布時間前,

大家也只能對其規格跟價位多作揣測,新的定焦鏡將擁有奈米鍍膜,AF-S對焦系統,ED鏡片,這些傳言

如果都是真的,那麼新鏡的價位恐怕也是可以預期的,我想到時也將掀起一波舊鏡停產後的搶購熱潮

在種種考量下,我還是入手一顆Nikkor 35mm f2d,但我想我會期待新鏡的50mm or 85mm焦段的問世。







可以看的出來定焦鏡的輕便短小




當然原廠的nikkor 35mm f2d還是在日本製造的喔(增加使用爽度)





最後再來一張開箱大合照



新手初入手感覺:



1.對焦:

這次購買原廠的定焦鏡,nikkor 35mm f2d還是我入手的第一顆原廠鏡頭,在是用時就感到對焦明確快速的感覺,

,雖然他的對焦聲音有點大聲,不過在對焦上的速度可以說是蠻直覺的,這也讓我對AF-S的對焦系統更好奇,是不是

對焦上可以更為快速呢,不過跟我前一顆的sigma 18-50mm HSM比起來,我覺得對焦速度雖然只是nikon AF系

統的35mm f2d,在對焦上一點也不輸人喔!實際上我覺得除了聲音有比較大聲,對焦速度應該更快,更準!



2.焦段優勢

Nikkor 35mm f2d在底片機或全幅機來說就是35mm,然而在aps-c的年代卻要乘以1.5倍的焦段轉換,

不過也因為這樣,這一顆鏡頭卻剛好成為aps機的標準定焦鏡頭(50mm),亦即人眼大約可視範圍,意思在

構圖上有相當的直覺性,看到什麼就拍什麼的優勢,讓這顆鏡頭徒增不少需求量!



3.鏡頭用料:

Nikkor 35mm f2d是一顆名副其實的金屬鏡頭,對比前一顆s牌的鏡頭,我不用擔心因為手常摸塗料掉漆的問題,

拿在手尚有一種扎實的感覺!



4.定焦成像優勢:

定焦鏡頭一用就會中毒,我想可能很多跟我一樣的新手也都有這樣的體會,以這顆鏡頭來說,不難找到在網路上

大家對其的成像評價,飽和的顏色,散景漂亮,成像扎實銳利,雖然在最大光圈f2時成像偏軟,而且散景的確因為

焦段關係沒有50mm or 85mm來的漂亮,不過一樣可以打死一堆除了貴桑桑以外的變焦鏡,而且雖然光圈沒有

sigma 30mm f1.4來的大,不過更近的對焦距離( 大約25mm)一樣頗具優勢!另外要提一點,n家原廠鏡頭對焦

真的超準,鮮有移焦的問題,這也是我對n家原廠鏡喜愛的原因之一!



5.便宜卻又保值:

老實說以一顆這樣的定焦鏡,價位大約不到一萬應該算是很超值了,當然新鏡出來後有絕對的價差︿︿"

 這顆鏡頭自1995發表後,歷經十三餘年,在市場上仍有其重要性,而且中間好幾度造成貨源不足搶空的狀況

價位也隨著是用在aps機上成為標準鏡後水漲船高,雖然後起之秀不斷,但其出廠優秀的設計,仍然是目前n

家用戶心中超值的定焦鏡款,即便是在二手市場,原廠的定焦鏡也幾乎都是一出現被秒殺的狀況,可見其

保值的優勢!



6.稍不滿意之處:

老實說對於這顆鏡頭在最大光圈成像偏軟我倒是沒太大的意見,然而比較不滿意的地方是,他的遮光罩HN-3

並不好買,也不會隨你買鏡頭付給你要另外買,不知道原廠的鏡頭是不是都這樣,然而網路報價實在有夠扯,

或許是不好買吧,價位往往應試被抬了兩百塊多塊!



最後,這篇不是一篇測試文,只是我在購買前對其做的功課,跟一些購入後的心得感想,不管怎麼樣,即便焦段

重複到但是我也不會後悔買了這顆定焦鏡,這顆優秀的定焦鏡在13年後一樣亮眼,這樣的成像品質跟做工

和這樣原廠鏡頭價位,我個人覺得蠻超值的,希望大家也有機會摸到這顆好鏡喔,重點是多發一點毒照上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