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了大學四年 你如果問我

我去過花蓮那些好山好水

我會告訴你 沒去過什麼地方耶

也許你會驚訝的看著我 說 騙人的吧

你大四了耶!

類似相同的對話 在學長姊,同學,學弟妹間出現了好多回

事實上 我過去的確是很忙 抽不了身

感覺四年來都幾乎獻身給系學會

從大一的監委 大二的系學會長 大三的送舊總召...

不過 今天 .....

我總算是第"二"次去了鯉魚潭 看了第"一"次的螢火蟲= =

還好有這個機會 大家要去 不然可能我大學四年真的跟螢火蟲無緣吧

不過 ...

在我們出發到鯉魚潭的路上 下起了一陣不算小不算大的雨

騎到一半的我們...

還猶豫了半天要不要繼續前進呢

不過 索幸有不信邪的騎到鯉魚潭

果真 當我們下車 步行時

聽到前頭得人喊了 "有耶 有耶..."時

之前的疑慮就全消了

步行繞著環潭步道

果真沿路 林間,草叢間,步道上...都有著零星的螢火蟲

而且還越來越多呢

看到螢火蟲 好像不是第一次了

之前在鳳林就有看過了

但專程來看 還是第一次呢

這次我可仔細的看清楚了

小小的身影 閃爍著青綠色的光影

不過 沿路上的人也不少

還包括了 死沒公德道德心的機車跟汽車 就開著大燈開了進來

越往裡面走 螢火蟲越來越多

漸漸的還有一點霧氣

看到螢火蟲的我 好奇的用手補捉它們

還很小心的怕傷了他們

嘿 手一合 "喔..有了"

一點微弱的燈光 從我手中照亮黑暗 閃爍著

慢慢的 從我手中的空隙中 又飛了出去

走著走著....

聽到了有人喊 "ㄟ 有紅色的光耶"

心想"喔 難不成是特有種嗎"

馬上就有人接了話"那是別人的手電筒 = ="

簡直是orz到不行....

在我們要走前 雨幾乎完全停了

螢火蟲也越來越多 飛的越來越靠近步道了

今天 是一個微雨的夜晚 可是螢火蟲微微的爍光

卻在冷夜山林中 多了一點 溫暖的感覺

不知道 這會不會是我大學中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看到螢火蟲

但是 今晚我曾經看到螢火蟲 從我手中飛走的畫面

讓我覺得 我曾經也這麼的接近過它們

螢火蟲與我們...或說 我們與螢火蟲

何其有幸 一起共度這樣 美好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