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很久前的文章

========================================

To 所有的系會伙伴們:



一個學期過去了,我們從完全不懂的接手到現在也已經有半年了,

這個學期我相信對大家來講也都是個很大的挑戰,同時對我來講也是

醫技系學會的實在意義是 醫技系學生自治組織 簡而言之也就是說,這是

個由學生自己組成的團體,這個團體不受學校的監管和影響,他是給學生

一個發揮和自己學習成長的地方.



對我而言,當了一個學期的會長,我要先向各位抱歉,因為我們不斷

的更換我們做事的方式,而且也可能是我也跟大家一樣都沒什麼經驗,所

以我可能也沒把大家帶好,但是有些做事方式的改變是必需的,我常常在想

的是要怎麼讓大家都對系會有比較積極的心態,讓大家知道一個系學會要

成功需要的是每一個人的參與,少了任何一人都不算完整,在想的是要我們

的活動會遇到什麼樣的問題可以事先預防,有什麼樣的協調可以先做,什麼

樣的討論或事情可以先執行,想想自己當一個會長的角度是不是夠廣或有

沒有體貼照顧到自己的幹部們,但也許是沒有經驗所以可能也有許多事沒

有處理的很好,但是我相信這一個學期對我來說,讓我也學到和成長許多



新學期即將開始,有些話想對伙伴們妳們說,從你們被我拜託出來接

幹部到現在,不管這中間是無可奈何或是用心努力,我真的對每個人都充滿感謝,

因為找到幹部們並不容易,同時系學會也需要大家的力量,這話說起來也

許有點古版啦,但是卻很真切,系學會可以成功絕不是靠一個會長或是少數

幾個幹部可以做起來的,這個學期我也看過其他系會的運作,大家的問題都差不多

,但是我希望可以藉由這封給我們一個省思,系學會是由各股互相協力所組成的所

以我一直強調要各股間溝通和事前協調,剩下一個學期,半年不到的時間嚴格說起

來就短短的四個多月,但很有可能是我們大學唯一可以在課外盡情的發揮的時間

,這段時間不長也不算太短,但對我們這些系會的幹部而言這也是個很好對自己

學習的機會,也許四年過去,你也對自己在系學會做過的事或擔任幹部有些美好

的回憶,但是現在就是為自己未來投資或是對自己學習的最好機會,系會幹部真

的很辛苦,也許要比別人在課業外多了很多的工作和壓力,但是也因為如此我

們比別人更多了這樣一個學習的機會,很多事是需要真正經驗才有感覺和體悟

的,所以我想對大家說,剩下一個學期我希望可以一起好好珍惜我們這11個幹部

再一起努力的時光,這是一段過去沒有的機緣同時在未來也許也鮮少再有這樣

的機會了.



這封信很長,但是講的都是我的真心話,我不清楚一個會長該怎麼表

達他對系會的看法,但是我是一個直接的人,我把我想講的話都講出來,我不曾對

系會失去信心和希望,因為我相信你們的能力,很簡單的一句話 我們是伙伴 ,

系學會再簡單一點來說,就是我們一起努力的一個 team ,所以我最後想對大

家說一句話: 不要對逃避和不積極有了依賴和惰性,因為那不能解決現況,我們

再一起努力的時光,這是一段過去沒有的機緣同時在未來也許也鮮少再有這樣

的機會了.



這封信很長,但是講的都是我的真心話,我不清楚一個會長該怎麼表

達他對系會的看法,但是我是一個直接的人,我把我想講的話都講出來,我不曾對

系會失去信心和希望,因為我相信你們的能力,很簡單的一句話 我們是伙伴 ,

系學會再簡單一點來說,就是我們一起努力的一個 team ,所以我最後想對大

家說一句話: 不要對逃避和不積極有了依賴和惰性,因為那不能解決現況,我們

需要的是,一起用有效率和積極的態度來面對問題,並用同理心來對待彼此.

一個學長送過我一句話也送給夥伴們:



生命的目的,在幻化多采多姿的組合;

生命的意義,在捕捉稍縱即逝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