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旗津-英國領事館 來回穿梭著回憶中的道路

在高雄陰雨連綿的午後 驚見那熟悉的街角
 

    

            在經過上次去找志峰回後,約定了這次他來高雄的行程,不過雖然是短短的一天

還是在高雄跑了幾個常去的點。其實一開始志峰在跟我說只來一天當天往返時,對於行程

是有點傷腦筋的,畢竟一大早高雄時再也沒啥地方可以去,只好前一天先打給我弟(他可是

對高雄比我熟悉幾百倍吧),不過好像他也想不出早上除了旗津還可以去哪,倒是推薦了中

午吃飯的地點(不過那是另一個讓我想扁他的事= =)。

          

          所幸當天一早接到志峰就騎去了旗津,過了海到了旗津,其實除了大海他不能打烊外,

其他的店都還在休息(不過這是一定的吧,哈哈),所以就買了早餐兩個就坐在海邊聊天,

旗津的海灘其實我一直沒有很喜歡,因為總是給人一種髒髒的感覺,不過吹著海風聊著快要

入伍的心情倒是另一種有趣的感受。







         ↑雙龍搶珠的大鼓在這裡佇立卻沒有突兀的感覺



           
時間要到了中午,騎著車離開了旗津往新掘江前進,因為我弟推薦的NEW HOUSE餐廳聽說就

在那附近,不過這段路對我這種高雄路痴來說倒是格外辛苦,好不容易騎到了新掘江下了車在附近找了一下

,沒有這間店阿恍然大悟是中華四路,於是我們又上了車往中華四路前進,不過怎麼越騎離新掘江越遠阿怎麼一

點附近的感覺都沒有= =,好不容易到了中華四路騎一騎還特別要找門牌號碼,咦?不是29x號嗎?怎麼四百多號再

往下就跳到兩百出頭了= =不相信在繞回去重騎了一次,才發現那間店真是有夠不起眼的(不是他小間,而是

你站在店前都不知道已經到了...)還好我們運氣不錯進去還有位置,不過這段找路的行程卻花了快一個小時,哈哈。



           店裡的裝潢簡單但很有美感,店員的態度也是一級棒的喔!很推這一間店--NEW HOUSE。





   ↑他的湯真的很好喝耶!



         
結束了午餐,我們前往海之冰,其實還滿久沒有吃了!海之冰的牆壁跟桌上總是寫滿了各地學校或團體來

過的留言,一面吃著冰看著人家的留言恐怕也是海之冰的賣點之一吧,當然海之冰最有名的超大倍數的冰,雖然

這次沒有機會見識到,不過還是看到有四個人點了滿大一盆的冰,吃起來一定很過癮呴!







  
↑不管來幾次我都是點巧克力布丁冰,旁邊還有寫滿滿留言的桌子存影。



            吃完冰就前往今天的主要行程目的地--英國領事館 前進。在中山大學門後外面的山坡上,英國領事館就坐落在那邊,

在爬上英國領事館時,要先爬上他迂迴的樓梯,對老人家來說恐怕是一段辛苦的路程。在領事館的午後,下起了小雨,

我們坐在領事館露天有撐傘的咖啡廳裡,聽著播放著輕音樂,其實這種感覺真的很棒,即便是在這裡發呆都讓我覺得

不是在浪費時間,一直有種感覺,也許這裡的午後就是我一直在找的高雄午後的悠閒感覺吧。



         







    
↑他的水果茶很大一杯喔,水果也很多,值的推薦︿︿

     

               
午後的時間過得很快,陰雨連綿的午後對拍照很不方便,不過在傍晚時雨終於停了,今天因為天氣

不好所以也看不到夕陽落日,不過隨著夜色的出現領事館的燈光卻把領事館打的很美,拿著相機的我不禁多拍

了幾張,在領事館的露天咖啡廳那視野也很好喔,在夜色來臨同時隨著雨後清新的風中伴著輕音樂,讓高雄

看起來有新的面貌,心情也變好起來。











 
↑夜晚的領事館有一種很美的感覺,一種跟下午不一樣的美。



              
其實今天去過的地方,以前也都算是去過好幾次了,在我不同階段跟不同的人去,騎著摩特車

走過相同的路,一切是那麼自然,只是對我這個不熟高雄的人來說,似乎是靠著當初的回憶在騎著車的

,總是會在騎著這段相同的路程上回憶起那一天我們瘋狂的雨中行徑,回憶起那一夜大雨我們來吃冰的夜晚,

那一年重考的時光,後來也跟大學同學來過,照片裡相同照過的地方,這次可是帶了腳架來補拍,只是...總可以

在騎過幾百條相同的道路中,不經意的憋見當時我們一起走過的那些回憶中的街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