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我沒有打算要把這幾篇旅程的紀錄寫成流水帳,對我來說,有更多更重要的心情,在逐漸發酵!

往旅程走去‧是一種堅定自己的存在

     從還在準備考試時,我就跟自己講我要出去旅行,就算是一個人,沒有特定目的地,也要出發!

因為我想要走在人生寫好的劇本之外,看到自己最真實的存在!

 

1.用理想逐夢的人生還在上演

1.jpg 

我們談論夢想的時候,其實總也是帶著許多的不確定!為什麼?

自信,現實壓力,環境,本身條件,還有做不下決定的猶豫。這是間咖啡館-camera coffee, 他或許一般,但他有跟

別人不同的特色,它的老闆是一位攝影師,一位專業有經驗的攝影師,在這不大的空間裡,牆上都是攝影的作品 ,

雖然狹長的空間不大,但是進門會讓人有回到家的感覺。你或許可以在轉角的沙發上,看到老闆熱情的在跟朋友

談論攝影的問題,當然你可以很自在的在店內放鬆心情,沒有連鎖企業制式化的招呼,沒有冷若冰霜的問答反應,

這種感覺像是到他們家作客一樣,當然還可以點一杯美味的咖啡,這都也是為自己的悠閒加分!

偶爾店內來來往往都是攝影的同好,我這樣想著,老闆開了這間店, 或許是在自己理想與現實之間找到的出口吧!  

 在老闆熱情招呼與討論的言談中,或許也得到了應證!

2.因為覺得停滯麻痺,所以重新審視自己

50.jpg 

不知道你有沒有跟我一樣,常常有的時候,會覺得自己停在原點,那是一種心的停頓,找不到自己的真正的想法!

盲目的生活,過著循規蹈矩的生活模式,生活中最驚喜的可能只是7-11的特價活動。

我回到高雄,其實這是一個我認識又不熟悉的都市,這幾年高雄的改變很大,變的很美!

我豁然發現,我好像身處在一個最熟悉的陌生都市裡,而我堆疊的回憶,僅僅是我粗淺的童年記憶罷了!

於是我開始去找,這個充滿潛力與活力的港都城市!

38.jpg 

45.jpg 

我騎著車繞在我本來就不熟悉的街道巷弄裡,翻著地圖,像外地的旅客一樣,對此我充滿興奮

好像隨時可見這城市成長的喜悅,老一輩口中的高雄已經不再,我兒時的回憶也隨著新的城市建設而漸漸模糊!

所以我發現,探索一個以為熟悉的地方,仍舊是那麼充滿喜悅,因為成長的更新,早在時間的推擠中遽增!

43.jpg 

而這城市依舊充滿了熱情的活力!

 以下附圖:

40.jpg
新光碼頭旁,讓人想到痞子英雄的拍攝場景

46.jpg
高雄85大樓

 39.jpg

3.jpg 
安瑟‧亞當斯,20世紀的攝影大師

7.jpg 
英領館的餐廳夜色

9.jpg 
雖然沒出大景,但還是曝一下中山大學與晨昏色溫

14.jpg 
讓人遺忘的橋頭糖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