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我會不經意的想到,生命中最悠閒的時光,是國小或是國中的暑徦,躺在我家二樓的沙發上看著電視,

那是一個高雄依舊的午後,街上偶爾還有古老的賣番薯跟麻油雞的流動攤販的叫賣聲!夕陽還是一樣把高雄

照得紅通通的!

      我看著電視,期待廣告後的卡通片段,空氣中飄來熟悉的味道,那是高雄特有的味道,而且是午後專有的味道

,是馬路上的汽車排放的廢氣和城市裡獨有的一種混雜味,說不出來是臭,卻已經在我的回憶中是一種熟悉的味道,

只有在高雄長大才感覺得到的氣味!那是一個平常的午後,可是那個午後,已經是我小時候最重要的回憶,不知道為什麼

曾經在高中的某個下午,我竟然有機會出現在一樣的地方,夕陽也照的高雄紅通通的,只是沒有了攤販的廣播叫賣聲,但是

心裡頭還是閃過一陣的懷念與感動,衝到窗邊看著熟悉的街景,想抓住什麼,眼眶卻濕濕的,想起來那個小時候的回憶,

一種說不出來的平凡,很真實的景象很懷念的心情,想抓住過去,只是更看清處如此的不可能!

      上了大學連回家的機會都少了,家裡的擺設也不同了,我們也都在外念書,只是偶爾,在異鄉,還是會想到那個

令人懷念的場景,那個令我難忘熟悉夕陽的溫度,那個令我感到熟悉懷念的高雄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