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好不容易打完我的開箱文後,我才開始打進入數位單眼的心情, 

或許有的人會說,哇..你竟然砸了那麼多錢買單眼相機跟配備,這樣可

能出現的耳語在我心裡遊蕩過數千回,不過雖然幾乎把到目前為止

當兵的薪餉全部捐出,我還是沒有遺憾,遺憾的是沒在大學早日進入

單眼的世界!



       從小我就是一個很羨慕會作畫會寫詩會音樂的人,對我來說

,我幾乎清楚的知道我沒有這些方面的專長,回首過去求學點滴,

我跟大部分的學生一樣,習慣在台灣求學體制中,最常做的就是

考試,但換個角度想,偶爾當我一停下來,想找個精神寄託的地方

卻是一個也沒有,雖然沒有藝術的專長,沒有特別屬於我的興趣,

不過心裡總是有一種苦悶, 或許是一種說不出的味道或景象,

讓我記憶著,咀嚼著! 



        攝影對我來說,是一種新的視野,一種內心最簡單的影像,的確從

開始認真拍到現在,自己滿意的照片實在沒幾張,不過因為我知道 ,心裡

有一個衡量的影像,說不出來不是那麼具體,也說不清楚要呈現的東西,

但就是不對!攝影是內心的延伸 最近我讀到柯錫杰大師的著作

 心的視野,感染大師獨到的攝影風格,很喜歡裡面的一句話 如果用眼

睛看是一種框,用心去體會就是一種寬,
看到這句話,簡直想

大喊:對,就是這樣,我要追求的應該就是這種感覺,當然我追不上大

師的腳步,更遑論我現在對攝影知識的貧乏,不過看到那句話,我想

每個人心頭都有一股感動,一個攝影半世紀的人用很簡單的一句話

就道出我們心底的話!



        回到主題,進入DSLR的世界,只能更謙虛的去學習,好多的不懂

也有很多的期待,每個人一生的時間都很有限,但我覺得投資自己的

時間也很有限,所以我不想年歲漸大失去熱忱再來接觸攝影,攝影對我

來說是一種興趣,我想要學習,把他變成一種終身的消遣,一種跟別人一

樣精神的寄託,我所知道的太少了,對生命的體會也太少了,但希望可以用

漸漸對生活與人生的體會來拍下作品,這樣就夠了,攝影是心的延伸,也是我見證

自我成長的一種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