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里山上古木參天, 小火車裡古意盎然

山中充滿許多驚奇,
 同學會裡見證友誼    

       

        雖然號稱同學會,不過也其實只有六個人的聚會,頂著滿滿的誠意, 初二中午才放假的我 

晚上就搭車到了嘉義,出了車站才發現原來我是最晚到的!祐慈領著我們一行人,走著她說

很進的一段路(大概15分~20分鐘)吧!一到他們家我們就開始打牌,哈哈真的是很囂張

的一群人,又吃又喝又完牌的結束我們第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我們五點就要起床了,起了個大早就是怕搭不到到阿里山的公車,到了搭公車的

搭車站,看了看時間才六點耶,想當然上了車的大家就睡死一片,可能這樣也比較不浪費時間

吧!





出發前一行人的合照,還有上山的專車!



        將近兩個小時的車程,再加上我身體的疲勞未消跟腸胃不適,我竟然暈車了!不過一下

車寒冷的空氣跟冷風倒是打醒了我不少,因為一看3度的低溫,還真的較此時虛弱的我有點

吃不消,有趣的是在這高山上竟然還有星巴客耶,此時山上的遊客已經不少了,我們一行人先

買了回程的車票就直接去搭上山的小火車,小火車看起來沒我想像中那麼古老嘛!不過看

著原木色的車廂,倒是加分不少,小火車以緩慢的速度上山,沿路上可以看到遠處有許多山野

櫻已經開花了!車廂裡雖然是一大早卻也塞滿了人,假日的阿里山還是挺熱鬧的!





古色古香的小火車,穿梭在通往阿里山深山的路裡!



         
走進阿里山深山的深處,看到多倒數不清百年千年的巨木,儘管人世多變 ,好像在這裡

靜躺的神木們,用很慢的步調在計數著時間刻畫的歲月,阿里山的步道穿梭在整個寧靜的森林

裡,原木色的步道兩旁滿是古木參天的巨木們,走著走著很有森林浴的感覺!





古木參天的神木們!







       不過因為我身體不是很舒服大家也就走走停停的,應該精確的說是沒走多遠就

停下來休息 一下,一路上我們就是所謂的吃吃喝喝打牌團,經過不是很遠的往上走了

一段路,看到了一片開花的美景,雖然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不過在這高山上開著這一片

美景.跟之前看的參天巨木們有不同的感覺!



















             看到的這片美景也是我們最後的旅程點了,因為虛弱的我實在走不下去了,只好掃

興的跟大家請求回程了,回程我們卻在等小火車的地方打起牌了,因為離開火車的時間還

有一個多小時,不過還好友提早來等,因為火車竟然提早到了, 當我們回到山腰時,一看剛來

時的溫度計,現在是五度比剛來時還高了兩度,不過好像冷風更強了,所以一點也沒有比較

暖的感覺,其實我一直都在強忍著不舒服的身體,回程的專車卻因為塞車,開了三個多小時才

到,差點沒死在車上,沒辦法只好一到嘉義市區,就跟大家道別搭了班最近的火車回到高雄,

回到高雄就開始一直拉肚子,到了半夜真的受不了了只好去高醫掛急診,醫生說是急性腸胃炎

,難怪我一路上會一直腸胃很不舒服又那麼容易暈車了,打了點滴到凌晨三點多回到家,今天

的行程總算是算劃下了句點!

   

           雖然沒辦法打破放假不生病的魔咒 ,不過這次能看到大家還是很高興的,謝謝李媽媽

得熱情,還有拖累大家不能更進一步往更深山邁進的步伐,也沒吃到想吃的火雞肉飯,不過這

次的同學會還是只是個開始啦,一定還有很多下一次的!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事業課業都

蒸蒸日上!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